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基层党建 
韩泽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3-28 17:50  

3月28日,党委书记韩泽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务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他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担当作为,团结实干奉献,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务第一党支部书记田建尔报告支部工作,并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韩泽春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心得。

韩泽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反复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按照省委书记林武在3月23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时提出的“更加有力有效地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四点要求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一要在勤于学习中强化思想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深学精学透,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理论力量转化为行动力量。二要在善于思考中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把握发展大势,在深入思考中善于分析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工作上的实干家和带头人。三要在勇于担当中坚定为民情怀。要统筹做好防控工作和办学治校育人各项工作,在宣传教育师生上多用心,在联系服务师生上多用情,在组织凝聚师生上多用力,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把上级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见到更好成效。

韩泽春指出,党务第一党支部作为机关党委下设党支部,既有同其他党支部一样的性质要求,也有其工作特殊性和特殊重要性,是“协调部”“参谋部”“督查部”,也是“窗口”“智囊”和“中枢”,对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和各项事业更好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安排要求,全面提高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在各方面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带头认真学习落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行动方案》《全面建设清廉晋院行动方案》,扎实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要求,以更加坚定有力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真挚的情怀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加过硬的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在加快推动应用转型、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上带头作出更好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