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基层党建 
韩泽春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03-03 18:01  

3月1日,党委书记韩泽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推动我校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学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韩泽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等重要精神,对我校聚焦山西和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三个阶段、五项行动、九大战略”目标要求及狠抓落实要求进行了解读宣讲,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委要求做到“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拿出最饱满的精神风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拿出最严明的纪律规矩、最规范的科学管理,拿出最负责的工作学习态度、最严实的工作学习作风,拿出最实干苦干的行动自觉、最担当进取的争先进位,举全校之力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以坚决贯彻落实、真正担当作为、团结实干奉献的自觉行动和对标对表一流、完成目标任务、奋力争先进位的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韩泽春要求,全校上下要牢记领袖嘱托、悟透精神实质,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三个阶段、五项行动、九大战略”目标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大计”转化为行动自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奋力实现建设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级班子和干部带头狠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主题词、主旋律,带着对领袖的感恩之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带着对使命的担当作为、把战略机遇用足用好,带着对办党和人民满意教育的深厚感情、夯实初心使命根基,带着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锤炼过硬能力本领,带着责任对标对表砥砺奋进,形成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统筹联动、创造落实、争先进位、更好发展的生动蓬勃局面。

韩泽春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青年学生成就梦想的时代。广大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厚望,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要求的“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要落实省委林武书记“爱党爱国、明德立德、成长成才、奋发奋进”的希望要求,树牢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上下要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方向,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学生第一”正确理念,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抓好教育、管理、指导、服务四位一体学生工作体系落实,让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好知识、学好本领,将来走向社会能就业、就好业、报效祖国、建功立业,创造属于新时代新一代的新辉煌。

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董重转主持学习。韩泽春联系的教育系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思政课教师、青年教师、辅导员、组织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党办、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在文韬苑一号楼七层会议室参加学习,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育系学生、团学干部等师生以视频在线方式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