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基层党建 
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05-26 19:44 樊佳 武惠平  

5月26日,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就深化第一轮巡察工作成效,进一步抓好全校基层党建、党员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作出部署安排。

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晋中学院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处在抓党建的最好时代,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全面从严管和治,切实抓紧落实再落实。各级各单位必须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坚决坚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真讲政治;必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必须扛牢主体责任,履好一岗双责;必须真正全面从严,强力抓好管治;必须主动自觉发力,持续净化生态;必须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规范管理;必须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刚性执行;必须各级干部带头,全员共同发力;必须守住守好底线,引领保障促进;必须强化监督执纪,严肃依纪问责;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规范,统筹全面从严管和治。要抓好统领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严抓实,抓好治标和治本,统筹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抓好基层和干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促进干部担当作用,抓好纪律和作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优化强化作风,抓好执行和落实,强化结果导向,力求全面管党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更好成效,抓好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监督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

韩泽春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自觉把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注重规范提升,力促巡察整改见行见效。二要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要持续做好政治监督检查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思政课建设评估整改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同配合,抓紧抓严整改,加大督查督导,构建长效机制。要扎实落实全面建设清廉晋院的指导思想、总体安排、工作任务、具体要求,把各种清廉要素融入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好治理成效,推动全面建设清廉晋院取得良好成效,确保全校长期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和发展条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风险防控,严格阵地管理,紧抓时间节点加强教育管理与指导服务,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健康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环节、每个部位。要加快推进“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发挥技术优势,引领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转型,让党建内容更鲜活、党建手段更智慧、党建效能更显著。要加快网站集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网治网水平。要加快“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要持续加强党建品牌打造,用更高的政治眼光来定位党建,用更强的责任担当来推进党建,用更严的评价考考核来保障党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三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级班子和干部要全面学习自觉提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各项监督,全面建设清廉晋院,各级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尤其要带头抓细抓实抓好党建,做好领头雁,优化强化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抓好执行落实,力求全面管党、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带领带动组织师生抓好党建,引领保障推动我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南志珍通报首轮巡察工作情况,要求各党总支(分党委)对照共性问题认真自查,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认真做好今年“七一”“两优一先”评选、基层党组织“双创”建设、组织发展、干部专题培训学习、基层党组织治理效能提升、“清廉晋院”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薛珠峰传达领学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和风险提醒函文件精神,强调全校上下要抓住重点,齐心合力,协同配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管控好可能的负面舆情,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加强“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思政建设,切实做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巡察办全体人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