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基层党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2-10-17 17:18 郭志刚 武惠平  

10月17日,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会,特邀我校客座教授、党史理论专家鲍善冰教授以线上视频方式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宣讲辅导,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鲍善冰教授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实现方略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了详细阐释和宣讲辅导,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如何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强调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层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路径,真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根铸魂使命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学习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职责,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抓细抓实抓好这项重大工作。一要把握总体要求,以饱满精神状态和昂扬奋斗姿态,投入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把学习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统一起来,与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紧密联系起来,全方位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基本原则,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成效体现在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更好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落实,积极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夯实责任落实,聚焦更好发展,汇聚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晋中学院做出贡献。

在学习交流研讨时,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薛珠峰,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晖,纪委副书记李晋明,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党总支书记薛永苹,党委委员、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清山,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就抓细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作了会议交流。

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科长),专职辅导员、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