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组织工作 
2017年第24期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督导任务清单
2017-07-05 09:01  

各党总支:

     根据党委安排部署,现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督导任务清单》印发如下。请对照清单、认真梳理、逐一落实。

     一、传达总书记批示精神。各党总支是否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传达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刘云山、赵乐际通知的讲话精神。(中办通报〔2017〕第14期)总支书记可与党委办公室机要室借阅传达。

     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各党总支是否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施意见》,是否制定有效的方案具体落实到党总支和各支部。放假前将方案发至jzxyzzb2016@163.com

     三、“三基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深入开展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请按照文件精神认真自查,放假前制定“三基建设”方案,并发至jzxyzzb2016@163.com

     四、党支部示范点建设。请按照《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党字〔2017〕37号),认真落实好示范点建设工作。放假前填写备案表,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jzxyzzb2016@163.com

     五、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新成果、新变化、新气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山西在党中央领导下战胜重重困难,在实现由“乱”到“治”的基础上,正在进一步全面走向“大治”的历史性变化,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力量。要深入宣传学用结合、解决问题的新经验、新做法,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学习领会,以鲜明的目标导向贯彻落实,不断把学用系列讲话引向深入。要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党总支要在下学期开学初期制作宣传版面,在各教学院展示宣传。

     六、大力选树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精神,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适时召开专题研讨会。各党总支在“七一”评选表彰党员、党务工作者的基础上,选树其中事迹更加突出的个人予以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实现学有标杆、做有样板。

     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和运用“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组织开展以庆祝“七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七一”前后要普遍讲一次党课。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加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处处以党的利益为重,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由于其他原因没有完成任务的党总支,可以在开学后择时补课。“七一”前,省委组织部联合山西广播电视台3利用“三晋红e”网和“山西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系列知识竞答活动。以后每月21日—25日有一次竞答活动。我们学校属于山西省高校工委,请大家选择“高校工委”作为组织单位。希望各总支组织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项活动。

     八、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增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邀请老干部 、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五老人员,组织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戏剧,对照先辈先烈,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促整改 。

     九、网络学习。各党总支督促正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暑假期间认真参加网络学习。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程要求。

     十、党员转正工作。抓紧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做好衔接,确保毕业生预备党员按照规定程序转正,并转出组织关系。未转正的毕业生预备党员,请各党总支填写《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表》装入学生党员档案,方便学生预备党员毕业后的教育考察接续工作。

     十一、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是今年中央组织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我们学校党员情况简单,但是希望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好,确保7月10日如期完成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