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组织工作 
2018年第25期 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8-11-21 11:19  

各党总支,各教学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21号),《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的通知》(晋高工组函〔2018〕3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度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章及党内法规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

     2.提升专业素养,深化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育理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与技能,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培训对象

     教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学学院教师党员共计学员270名。设学习班1个,班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树华,联络员党委组织部王栋。教师党员按所在党总支设学习小组14个,学习小组组长及学员情况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3月31日。

     四、培训方式与任务

     本次培训依托教育部主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每位学员进行实名注册,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测试四个环节。教学计划详见附件2。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按所学课程在《晋中学院2018年度教师党员网络培训记录本》中需做好至少8次学习笔记。

     2.交流研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在网上进行集中研讨。各党总支要组织好所属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研讨,每个支部至少交流研讨2次。同时,参训学员可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社区论坛设的主题研讨区进行广泛地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感悟,每人至少发帖2条。

     3.心得撰写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 做合格教师党员”主题撰写一篇研修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4.在线测试参训学员在完成32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90分钟,60分及以上为合格。

     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发放“学时证明”,参训学员将“学时证明”复印后交党总支备案。

      五、日程安排

时  间

内    容

12月中旬

专题讲座(1

12月下旬

分组集中讨论

各党总支组织

3月上旬

专题讲座(2

3月中旬

分组集中讨论

各党总支组织

     六、培训要求

     培训结束后,《晋中学院2018年度教师党员网络培训记录本》以党总支为单位统一收交送党委组织部检查学习情况。凡未取得“学时证明”、未完成学习笔记的教师党员将全校通报批评。

                   党委组织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11月6

   附件:(详见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1.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班学员情况

          2.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      

          3.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4.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手机APP操作手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