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组织工作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022-09-30 17:22 樊佳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积极推进,全校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面貌迎接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要求,全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三届党委时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常委会和全委会多次研究部署推进,专门印发筹备工作方案,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各党总支(分党委)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第三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组织起草组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报告初稿形成后,多次分专题座谈调研,多次听取各方面意见,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反复进行修改完善,积极汇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使报告的起草过程,真正成为学习上级精神、研究学校特点、明确发展思路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两委”工作报告已经校党委二届八次全会讨论通过,决定提交第三次党代会审议。同时,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

校党委精心组织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工作。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就代表名额分配、指导性比例、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条件、产生程序及日程安排等作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学校以21个党总支(分党委)作为选举单位,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采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严格规范扎实地组织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出席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139名。同时,精心组织“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工作,完成了中共晋中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报批工作。

全校积极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具体筹备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协作,组织组积极做好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和代表选举等工作,资料组广泛听取意见做好“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会务组周密做好大会具体安排和保障服务工作,宣传组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监督组全程全方位加强换届工作纪律监督。9月23日,省委组织部高校党委换届督导组进驻我校开展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校党委、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三在先”,狠抓“十严禁”,做到“三个讲清楚”,组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全力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风清气正。

校党委二届八次全会号召,从校党委和常委会及各位委员带头做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各位代表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安排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发扬民主,正确集中,严格规范,严明纪律,严肃会风,做好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三次党代会开成高举旗帜、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加油鼓劲、继往开来、再铸辉煌、圆满成功的大会,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开创我校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