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理论园地  /  校内文件  /
栏目导航
 组织工作 
校党委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2022-09-29 17:23 樊佳 武惠平 

9月28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闭幕后,三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晋中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韩泽春当选新一届党委书记,刘勇、胡春香、薛珠峰当选党委副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中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贾献忠当选新一届纪委书记,王欣涛、李晋明当选纪委副书记。

韩泽春代表新一届校党委和常委会,对二届党委委员和常委任职期间为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从今天起三届党委接过“接力棒”,开启新征程。亲身参与和组织领导我校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奋斗实践,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和我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是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无上光荣和崇高使命。作为党委书记,一定与同志们一道,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积极支持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增强能力、优化作风、团结同志、担当实干、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职责,致力于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开创建设全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不负上级组织和领导、各位委员和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期望与重托。

韩泽春就加强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建设、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党委委员要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坚定政治立场、砥砺赤诚忠心,确保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用信念熔铸忠诚,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四史”学习,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性恪守忠诚,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行动践行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坚决贯彻、坚定执行,及时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在我校各领域各方面落地生根开花硕果、狠抓落实大见成效。

二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做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表率。要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359”发展思路和九大发展战略,咬住发展目标不动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担当进取、团结实干、迎难而上、久久为功,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勇于改革闯新路,直面省内外同类院校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新形势,充分发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政策优势,敢于探索、敢为人先,抢占先机、创新发展,在吃透上级精神、掌握实际情况、学习先进经验上下功夫,做好结合文章,走出发展新路,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用新路子闯出新天地。要攻坚破难勇担当,从我校所处的发展新起点和爬坡过坎、转型升级、争先进位关键时期出发,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让敢担当、善作为、主动干成为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鲜明特质。要久久为功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主题词、主旋律,班子成员首先带头实干落实、自觉实干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境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用主动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带领全校形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好风气、好作风,创造经得起时代历史和党员干部师生检验的崭新业绩。

三要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做践行宗旨、心系师生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师生的满意指数。要密切联系师生,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用好“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真情关心师生疾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让广大师生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校党委的真心。要全力造福师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持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同步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师生更好共享。要紧紧依靠师生,尊重师生首创精神,坚持谋划思路向师生问计,改进工作听师生意见,落实任务靠师生支持,衡量成效由师生评判,使每一项决策部署都体现师生智慧、反映师生意愿、符合师生利益,使每一项工作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靠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奋进奋斗,实现学校的宏伟发展目标。

四要始终保持团结之心,做和谐共事、和衷共济的表率。要自觉把促进团结自觉作为责任、胸怀、素养,作为必须自觉严格遵守的铁的纪律、严的规矩、硬的要求,切实带头珍视团结、主动维护团结、全力增进团结,把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真正建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以共同事业维系团结,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学校发展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切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成事、以和兴事,同心协力干好学校事业。要以刚性原则保障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到该请示报告的请示报告、该坚决落实的坚决落实等每一项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的要求,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严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坚持在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在工作上分、目标上合,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更补位。要以宽广胸襟促进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多一点容人容事、坦诚相待的气度,多一点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胸襟,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共同把我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育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五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心存敬畏严以用权,清醒认识权力是“为公则利、为私则害”的双刃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修为政之德,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把手中的公权力真正用到为学校谋更好发展、为师生谋更加幸福上来。要遵规守纪严以律己,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种监督,真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敢抓敢管长管长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好清廉晋院建设各项任务要求,管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带出清廉干事优秀队伍,切实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领和带动全校上下共同守护好我校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营造好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发展条件。

韩泽春强调,五方面要求既是新一届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同时是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庄严表态,也是自己作为党委书记首先作出的郑重承诺,要带头实践落实,大家自觉遵守,相互提醒,共同勉励,一起监督,做到做好,认认真真干好每一天,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为我校更好发展尽心,对党员干部师生负责,真正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对师生员工、对时代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组织履行好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做好决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好落实职责,全面加强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在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的实践中,在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的进程中,竭忠尽智、竭尽全力。

韩泽春要求,新一届校党委和常委会班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组织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始终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更加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以更加实干、更大实绩、更好实效,向组织、师生、时代、历史交出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我校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晋中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电话:0351-3985533     邮编:030619